糖霜然然(小号)

讨厌晓星尘,但喜欢道长

改变魔道历史(二)

随缘更新,尽情催更,想催就催


东院东堂里里外外围着不少人,魏无羡一脚踩进院子,便有个妇人高出旁人一截的声音传出来:


“……我们家中有个小辈,也是个曾有仙缘的……”


肯定是那莫夫人又在想方设法和修仙世家牵线搭桥了。魏无羡不等她说完,忙不迭挤开人群钻进厅堂,热烈地挥手道:


“来了来了,在这在这!”


堂上坐着一名中年妇人,保养得当,衣着贵丽,正是莫夫人,坐在她下面的才是她那入赘丈夫。对面则坐着几名背剑的白衣少年。人群之中突然冒出来一个蓬头垢面的怪人,所有声音戛然而止,魏无羡却仿佛对凝滞的场面浑然不觉,觍着脸道:


“刚才是谁叫我?有仙缘的,那可不就是我吗!”


……


夜晚


唐冉在屋檐上看着这一幕:魏无羡操纵着走尸,蓝家弟子围观吃瓜,嗯……十分精彩,激烈,牛逼,她看了看天,自言自语道:


“应该快到了吧”


说完,跳下屋檐,过一会儿,琴声响起,伴随着欣喜的语气“含光君”,唐冉抬头一看,白衣飘飘,头戴卷云抹额,是蓝忘机本人没错,唐冉看到了,不自禁的说道:


“好漂亮的……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
没错,唐冉盯上忘机琴了。


羡:“额……”


就在唐冉看着蓝忘机手中的那把琴时,魏无羡跳下屋檐,刚巧就和唐冉碰了个面。


“额……嗨,又见面了”


“你在这干嘛?”


魏无羡问道。


“我来这……等你……对,就是等你”


唐冉答道。


“等我?干嘛?”


“……去大梵山”


唐冉沉思了一会,回答道。魏无羡看唐冉也不算骗人,况且,现在蓝家弟子还有那个蓝忘机在,如果唐冉不是帮自己的,她早就说自己的真实身份了,虽然可能会有其他原因,但,暂时可以信任一下。


“好啊,走吧”


……


“你们俩至于吗?”


唐冉无语的看着魏无羡和一头驴,魏无羡与它对视有好一会,看着驴那不屑的眼神,似乎掳获了魏无羡。


“决定了,就叫你小苹果”


“……无语”


……


大梵山长街中央


有一群修士聚在一起,正严肃说话。似乎意见出入颇大,魏无羡远远便听见他们交谈,原先还好,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激动起来了


“……我认为此地根本就没有食魂兽或者食魂煞,分明所有的风邪盘指针都没有异动。”


“若是没有,这七个镇民的失魂之症又是怎么来的?总不会都是得了同一种怪病吧?在下可从没听过这种病!”

  

“风邪盘没指出来就一定没有吗?它也不过能指个大致的方向,精密不足,不能尽信,也许这附近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挠它指针的指向。”

  

  “也不想想风邪盘是谁造的,我也从没听过有什么东西能扰乱它指针的指向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啊我怎么听你说话怪怪的?我当然知道风邪盘是魏婴做的啊,可他做的东西又不是十全十美,难道还不允旁人质疑了?”


于是他们开始朝另一个方向争吵,魏无羡牵着花驴子嘿嘿哈哈地路过。唐冉看了看那一群修士,再看了看魏无羡,叹了一口气,跟着魏无羡走了。


魏无羡挑着苹果另外一边啃了两口,塞回花驴嘴里,反思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沦落到跟一只驴子分同一个苹果,后背忽然撞上一人。回头见是一名少女,虽撞了他,却完全没把他放在眼里,双目无神,面带微笑,直勾勾地看着某个方向。

  

  魏无羡顺着她目光望去。那方向是一从黑压压的山顶,正是大梵山。

  

 


评论

热度(25)